close
 

其實現在國內中學(含國高中)的老師或是學生都不輕鬆,雖然我至今只有一年(教高中)的教英文經歷,但是已經覺得課程還是「很多」都不熟悉!先把國高中英文一科的版本都列出來:

國民中學:康軒、南一*、翰林/佳音、朗文、何嘉仁、合聲、

高級中學:遠東*、三民謝國平版、三民陳凌霞版*、龍騰、南一、翰林、正中、建宏、環球、大同資訊。

對了,現在的國民小學也有英語課,也是版本眾多:

國民小學:何嘉仁(有兩版)、翰林/佳音(似乎有兩版)、康軒、南一。

畫上底線的是我接觸過的版本,不過身邊只有前四冊並沒有齊全,哈!我竟然都不好意思向出版商索取齊全!反觀一起實習的同事今年全部都要齊了!有高中(翰林、龍騰、正中)和國中(康軒、南一)!不過她是國文老師!唉只好告訴自己不要貪心緊張,難不成要自己買嗎!

雖然教育部頒定的程度是一致的(所謂的一綱多本),如果老師真的只有準備一版本的課程,真的會有準備不週全的感覺,內心惶恐喔!而且上學年在高中的時候,已經有學生問我有沒有遠東版的課本,她去的補習班要考單字句型!天阿!我沒有!據說是補習班會把所有版本的單字文法等都整理出來,會發給學生!所以這是一件有點複雜、不容易解套的事,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te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